2018 原住星希望

一顆顆星希望 回來放光芒

謝謝您的支持,讓原鄉孩子能安心念書,這不只是求學之路,更是夢想的回鄉之路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18/5/1 ~ 2018/8/31

原住星希望活動邁入第 20 年!感謝顧客們的陪伴及幫助,在小朋友的成長路上,拉了關鍵的一把,讓許多孩子因為獲得了上學的機會,進而改變了人生與未來!

希望藉由上學,學習知識與技能,長大後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給部落。也期盼 2018 年能繼續集結長期與我們一同支持原住星希望的顧客們,一起幫助阿奈上學,完成回饋部落的夢想!

除持續投入中部地區和平、仁愛、信義、埔里、水里,及嘉義阿里山原鄉兒童的助學金、才藝學習、課後照顧、學生中心與文化知能培養等方案,更擴大關懷原鄉青少年,支持他們的生涯發展與培力工作,讓原鄉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著順利上學及更多學習發展的機會,未來從此不一樣。

原住星希望感人故事

初綻光芒的小星星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翔翔,和祖母、爸爸和哥哥同住。爸爸在山上沒有太多工作機會,農忙季節會幫忙整理農務,或是在工地裡扛磚塊、打水泥,都是粗重且臨時的工作,收入不多也不穩定,因此必須經常到外地打工賺錢,一出門,就是三天到一周的時間,翔翔和哥哥就由祖母或鄰近親友代為照顧,生活家計僅是勉強維持。

爸爸希望翔翔兄弟倆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但在經濟和教育方面能給孩子的支持實在有限。透過原住星希望的助學關懷,帶給翔翔家庭極大的經濟幫助,而翔翔放學後會參與課後照顧服務,課輔老師會協助指導功課,學校裡有聽不明白的也可以提問,「課輔班老師的講解比較輕鬆且容易懂,還能學習到很多不同的知識。」翔翔說。課後照顧讓翔翔對課業更有信心,特別是英文,分別兩個學期獲得全縣內國小英語說故事和英語單字王比賽的優等獎和特優獎。

儘管翔翔的成長之路還很長,但這顆小星星因著您的愛與支持,將持續閃爍光芒。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