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原住星希望

謝謝你! 可以讀書真的好幸福!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13/05/13 ~ 2013/08/31

邁入第十五年的「原住星希望」,十多年來持續不斷地努力,結合各界朋友的支持和援助,確實提供幫助給部分原住民小朋友,一圓上學之夢! 透過學習,他們能夠發揮天賦和專長,擁有更好的希望未來。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們需要您更多的支持,讓孩子們能夠無憂無慮,持續不斷地擁有學習的權利和求知的幸福。 邀請您一起守護孩子們的成長,您的一點小幫助,可以給孩子們更好、更不一樣的未來!

原住星希望感人故事

今年10歲、家住南投縣豐丘部落的小偉(化名),是一位新住民的孩子,他的父母親,因為長期以來要負擔家裡四個孩子龐大的學費,離家分居在台中、新竹兩地工作打拼,僅偶爾會回到部落探望暫住在姑媽家的孩子們。

不穩定的經濟來源,讓四個孩子大部分的生活開銷都由姑媽支付,但其實除了要照顧小偉家的孩子外,姑媽還要照顧自己就讀二技的女兒與小偉叔叔的一名小孩,經濟相當吃緊。

為了讓每一個孩子們都能夠穩定的上學,小偉開始接受「原住星希望」計畫的支持,同時也加入了文化隊,學習原住民傳統歌謠、舞蹈。經過一年多來音樂的薰陶,原本缺乏家庭溫暖、沒有自信心、總是獨來獨往的小偉,逐漸轉變成一個願意打開心房、個性開朗的孩子,站在舞台上自信的歌唱。

小偉說,在加入文化隊後,自己經歷了很多有趣的第一次,像是有機會走進錄音室錄製原住星希望專輯,和去許多地方參與音樂會的演出,讓他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學習新事物!他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不再覺得自己是孤單一個人,天天都感到充實快樂!

2013 年募款成果

2013 年原住星希望支持中部地區和平鄉、信義鄉、仁愛鄉等原住民兒童。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