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原住星希望

你的幫忙 讓我可以快樂上學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12/04/18~2012/07/31

我去上學囉!

對大部分的孩子而言,這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但對經濟困難的部落孩子來說,卻可能是個遙不可及的奢望。 其實,只要一點幫助,上學對他們來說將不再只是夢想。 我們誠摯地邀請你一同伸出援手,讓部落的小朋友,天天都能開心地說:"我去上學囉!"

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的「原住星希望」,十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努力,結合各界朋友的支持和援助,以確實幫助部分原住民小朋友實現夢想,開心上學去! 透過學習,他們能夠發揮天賦和專長,擁有更好的人生展望。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們需要你更多的支持,讓孩子們能夠無憂無慮,持續不斷的,擁有學習的權利和求知的幸福。

邀請你一起守護孩子們的成長,你的一點小幫助,可能給孩子們,更好、更不一樣的未來!

原住星希望感人故事

「啦啦啦啦啦……」一路哼著歌曲要到羅娜參加原聲合唱團的是今年十歲的小美,從所居住的忠信社區到羅娜國小,需要阿嬤開搬運車載她到主要幹道,轉搭一天只有兩班的員林客運,花上一個多小時才到得了,雖然如此,小美堅持每週六都一定要去合唱團,除了她本身就有歌唱的天賦,更重要的原因是,到羅娜可以見到媽媽。

小美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異,媽媽帶著她和妹妹改嫁,但繼父因與媽媽年紀、個性都相差太多,目前亦分居,媽媽獨自回到羅娜娘家,而將小美及妹妹留給在忠信社區的阿公、阿嬤照顧。小美家是八八水災受災戶,當年的水災不僅沖走了他們的家園,也沖毀了小美童年的美好記憶,現在僅住在鄰近河床的鐵皮屋中,阿公阿嬤雖有一葡萄園,但因年紀都大了,產量產值均不足以維持家中經濟,還須靠老人津貼和社福單位的幫助。

小美自八八之後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對象,雖然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但小美有著同齡小孩沒有的懂事,不僅勇敢接受不完美的家庭現況,更樂觀面對,課餘時間小美會幫阿公阿嬤整理家務,也幫忙照顧妹妹,甚至還會幫忙農務。面對同學,小美總是帶著招牌式笑容,年紀小小的她很早就面臨人生的挑戰,這讓她更懂得知福惜福,能夠上學對她來說是很珍貴的恩典,小美說,希望將來長大以後可以當老師,幫助像她一樣原本被認為不幸福的小孩,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法。

2012 年募款成果

2012 年原住星希望支持中部地區仁愛鄉、信義鄉、和平鄉等原住民兒童。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