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原住星希望

希望有一天弟弟能用我的書包上學去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08年4月17日 ~ 2008年7月16日

對許多山裡的小孩來說,即使只能用哥哥姊姊的舊書包去上學,就已經是奢侈的夢想…

新學期買一個新書包,對許多被父母親放在手心上呵護的小孩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對許多山裡的小孩來說,能夠無憂無慮地繼續讀書,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

『原住星希望』活動今年進入第10年,許多被幫助的原住民兒童因而得到順利求學的機會,但山裡還有許多小朋友需要您我的關懷及幫助,邀請您一起回應他們的需要…

星希望個案

星希望主角:拉虎(化名),22歲 泰雅族

就讀學校:彰化某技術學院

資料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拉虎的父母親都曾罹患小兒麻痺症,父親的肢體障礙較經微,目前擔任公車駕駛,然而母親長期不良於行,因此無法外出工作、分擔家計。

在山裡長大的拉虎,在國小三年級時因父親不易在山上找到工作,跟著父母親從靜觀部落搬到埔里,之後兩個弟弟陸續誕生,家中經濟狀況更顯吃緊,一家五口寄住在阿姨家的倉庫,只有9坪大的空間,要煮飯、洗澡、睡覺。

剛從山上搬到埔里的拉虎因聽不懂台語,加上父母殘障,家裡經濟拮据,老是成為被同學戲弄、排擠的對象,但是生性樂觀的拉虎相信,只要他用功讀書,這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幸運的是,拉虎自從國小就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社會中許多愛心人士的溫暖及關懷,幫助拉虎及家人減輕許多壓力,也透過助學金的發放,使拉虎能夠安心地努力唸書,順利升上大學。

除了學業之外,拉虎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並代替行動不便的母親打理家務,也負責把兩個弟弟一手帶大。拉虎目前的心願就是賺錢支持弟弟們完成學業,希望兩個弟弟都能有很好的成就,另外他要回老家─靜觀部落,蓋一間房子給父母親養老。

 

後記:

拉虎目前就讀彰化某技術學院,利用課餘時間在星巴克打工。拉虎說,進入星巴克,最大的學習就是懂得如何待人接物。拉虎這也才知道,原來每年開學前從世界展望會的社工手中領到的助學金,是星巴克投入中部原鄉教育工作─『原住星希望』的成果。因此,當聽到有人到門市要為『原住星希望』捐款,拉虎不斷跟捐款人道謝,拉虎說,他沒辦法說出心中的感動,但他知道這些人的愛心,就是支持他、他弟弟,還有更多山裡的小朋友們,最大的力量…

2008 年募款成果

2008 年「原住星希望」共募得新台幣 11,018,875 元,並全數作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中區原住民兒童之教育經費。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