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2016/5/24

星巴克榮獲2016年《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 連鎖咖啡業冠軍;《Cheers雜誌》「2016年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第8名

星巴克榮獲 2016 年《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 連鎖咖啡業冠軍、跨行業競爭力排名亞軍! 第 11 屆《Cheers雜誌》「2016 年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 Top 100」第 8 名

連續 6 年舉辦的《天下》金牌服務業調查,範圍涵蓋 24 個行業、322 家企業,隨機抽樣天下雜誌群會員進行調查。評選指標包括「品牌認知」、「服務品質」兩大構面,並根據滲透率、滿意度、商品/服務特性、環境氣氛、服務效率、服務態度與創新力等七項指標綜合分析,今年再加入「網路服務滿意度」指標,最後加權總分排名,取各行業最高分前五名,得獎企業共 120 名。

分析各行業奪冠主因,提供優質服務態度、服務環境,已只能滿足消費者基本需求,還要不斷創新,精進商品基礎,才是讓顧客有感的核心。星巴克連續 6 年奪得連鎖咖啡行業冠軍,18年來持續提供優質的服務、創新商品、多元展店、社區及在地關懷等,持續創造讓顧客滿意有感的獨特體驗,並且積極擁抱數位科技、創新商品與服務,從行動支付延伸到星禮程的會員經營,透過持續擴充應用內容外,更將數位 DNA 融入夥伴訓練,讓夥伴成為數位天使,不只提供客製化咖啡,還有一對一的數位體驗,期盼透過每一杯優質的咖啡、每一次的服務,為顧客創造獨特的星巴克體驗,引起消費者深度共鳴。

在第 11 屆《Cheers 雜誌》「2016 年 新世代最嚮往企業 Top 100」中,星巴克獲得第 8 名的殊榮。2016 年榜單前 10 名依序為:台積電、長榮航空、Google、誠品、台灣無印良品、王品餐飲、臺灣銀行、星巴克、中華航空、中國鋼鐵。調查結果呼應產業消長及社會價值變化,而帶有「人味」的服務業,仍穩居年輕世代就業主流,星巴克透過經營夥伴關係與紮實的教育訓練,培養專業咖啡技能,並舉辦各式競賽,讓夥伴在工作中獲得自我實現,營造充滿向心力的企業文化,已連續 9 年居前 10 排行。

星巴克持續提供美好的咖啡體驗,相約星巴克,一起遇見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