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星希望2016/5/24

「原住星希望」邁入 18 周年

(照片由世界展望會提供)

星巴克、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關心偏鄉部落教育需求

星巴克長久以來不只經營精品咖啡的商品及服務,也積極參與各種社區服務、環境清掃、小朋友陪讀、愛心義賣等關心在地社會、人文、環境及社區,更長期關懷弱勢偏鄉學童,本月起啟動「原住星希望」公益行動,將前進台灣中部 6 個偏鄉山區,幫助原民孩童獲得助學支持。

17 年來星巴克持續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原住星希望」助學活動。在全台門市募款及義賣商品募款的推廣作法下,門市募款金額每年都有10%的成長,累計至今已達 1.7 億元,資助範圍也不斷擴大,今年再增加阿里山地區,累計共有 6 個原鄉部落參與。至 2015 年為止,歷年「原住星希望」的募款計劃資助人次也累積資助達 2 萬 5 千人次。除募款之外,自 2005 年起星巴克也持續深入原民部落舉行「部落陪讀」,參與冬夏令營、上山陪讀,11 年來共累計陪讀達 3000 人次。

(照片由世界展望會提供)

「原住星希望」募款金額將用於學費、學生中心的軟硬體設備添置以及學生飲食、課輔教材及師資聘請上,以幫助原住民小朋友有更好的教育機會與環境。今年6月份更將舉辦「阿奈星體驗」,邀請長期支持的星巴克熟客參加,透過世界展望會原鄉文化隊的演出、感恩分享、原住民手工藝互動等內容,一同體驗原鄉文化,並見證原住星希望的助學成果!

(照片由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年「原住星希望」以為原住民學童打開書本、打開未來為活動主軸,也是今年度將持續關懷中區仁愛、信義、和平、埔里、水里等原鄉部落,並擴展到阿里山等6個部落。除關懷就學議題之外,更將觸角擴展到學童之才藝、體育等全人發展,目標籌募 2,700 萬元,並經費將投入助學金、交通住宿補助、學生中心營運與文化知能培養等費用。我們十分期待在活動起跑後,各界能夠給予支持,發揮小小的愛心,甚至和我們一起到原鄉陪伴原住民兒童,一同攜手為原住民兒童盡份心力。盼望偏鄉部落兒童在這份長期的助學支持,以及兒童課輔、才藝發展等課程的陪伴之下,更有機會發揮所長,實現夢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