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星希望2016/5/24

走吧!一起上學,未來一起照顧部落

原住星希望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9年,自1999年至今已經累積2億元募款金額,提供4萬人次的原住民兒童助學金,同時也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及2間學生中心,以課輔、才藝學習及品格發展教育,改善孩子們的生活環境並幫助他們完成學業。

許多阿奈小朋友們在大家的陪伴下,也已漸漸長大成人,也因此我們資助的方向也從協助就學多增加了輔導就業。今年以「走吧!一起上學,未來一起照顧部落」為活動主軸,擴大關懷對象,除了提供原鄉兒童讀書就學外,也支持並輔導原住民青年就業,藉由學習知識與技能,讓他們可以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給部落及社會。

陪伴大家多年的阿奈,每年的視覺都有背後的意義,若能了解到設計的概念,也更能與故客說故事。今年的活動主視覺中,主角阿奈與好朋友們都各有自己的目標與理想,湖面中的倒影呈現了長大後的阿奈與好朋友們,透出書本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集結星巴克、夥伴及顧客的力量,幫助更多原鄉部落的孩子順利就學、完成夢想,募款期間內,購買隨行卡或商品,星巴克即提撥金額捐贈外,凡單筆消費滿額即可累積一顆星巴克夥伴陪讀星星,每一顆星都代表一個未來的星希望。夥伴將帶著顧客們滿滿的愛與關懷,到山上及平地陪伴弱勢的兒童閱讀,以實際的關懷與陪伴,帶給孩子們更多希望。

今年目標籌募2800萬元,並將經費投入助學金、課後輔導、青少年生涯發展與培力等費用。期許能藉由星巴克的夥伴熱情及品牌號召力,鼓勵更多人一起支持「原住星希望」活動,以行動和我們一起幫助原住民學童,讓他們完成長大回饋部落的夢想!

  1. 阿奈書包型便條紙

    原住星希望主要是幫助偏鄉兒童就學,書包外型的便條紙中設計了阿奈看書的視覺畫面,象徵著每售出一個小書包,就可以幫助一個小阿奈繼續上學唸書。小書包可以掛在辦公桌上或是隨身攜帶,紀錄重要事項。

  2. 故事筆記本鉛筆組

    每位阿奈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筆記本中有五位阿奈的成長故事,訴說著每個小阿奈長大後的夢想,透過上學吸收知識、培養技能,實現夢想。筆記本中還有阿奈與好朋友們長大後的貼紙,代表著長大有能力回饋部落的快樂。此外,筆記本也設計了雙面的資料夾,更方便收納!

  3. 2017阿奈圍裙隨行卡套組

    有的阿奈長大後成為畫家,回原鄉教小朋友畫畫;有的阿奈長大後成為歌手,透過麥克風,將動人的歌聲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有的阿奈長大後加入星巴克成為夥伴。將套卡上的綠色小圍裙脫下後,呈現阿奈夥伴手捧著星巴克咖啡的視覺,邀請每一位熟客與我們一起加入原住星希望專案,幫助更多原鄉兒童完成上學的夢想。

    提醒:每銷售一張隨行卡即捐出10%。持2012-2017阿奈隨行卡,於募款期間至門市消費,星巴克將提撥1%捐贈

大阿奈分享

我是田嘉仁,族語名是Duda A'mo,南投縣仁愛鄉都達村賽德克族人,Duda在賽德克話是小鳥,阿公希望我能像小鳥一樣長大後展翅高飛。

從小接受世展會的原住星希望專案資助,一直到大學畢業,國中意識到自己是個原住民就致力於文化傳承,參加社團與文化藝術團學習自己的文化與長者的智慧,高中之後也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力量去幫忙更多的人,參加童軍團讓自己在高中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常常幫助南投縣去參與各個大大小小的志工服務,也從中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事與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假日則會跟著藝術團去表演賺取一些生活費幫忙家裡的開銷。

升大學之後在2010年進入星巴克當個快樂的小PT,在星巴克的生活剛開始因?初入社會,有點笨手笨腳,但可能是因為天生的敬天樂群,慢慢在星巴克學習,也因為店經理們對我的指導,讓我越來越習慣在星巴克打工的日子,在大學期間,除了星巴克之外,也常常幫助學會運作,服務學校的每一位學生至今畢業後還是常常被系上找去幫忙指導學弟妹帶活動與帶團經驗,畢業退伍之後就繼續晉升當正職,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也更加珍惜星巴克給我的機會,在星巴克除了工作之外,也常常跟星巴克去做志工服務,當我剛來時知道了星巴克的原住星希望感觸非常多,有時候看到夥伴們的努力致力於原住星希望讓我非常感動,因為他們正在努力為了家鄉和我們原住民小孩募集他們的伙食費與助學金,所以當我在門市在做阿奈募款的時候也變得更加用心,畢竟自己從小到大的助學金就是從每個夥伴的努力而來,我也要為了這些原住民的小孩多做一些事,當然我也真心誠意地感謝每位顧客的愛心,在區組裡也常常幫助區組辦義賣會,讓我之前的舞團來門市表演讓活動可以增添一些熱鬧與完美。

在星巴克7年的時間,除了在門市用心服務好每一位進門的客人之外,在外面也多行善事,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來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或許現在還沒有很多錢,但我還有時間跟體力來幫助一些更需要幫助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