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雲門

劇場藝術與咖啡的相遇

淡水雲門門市

融入雲門劇場與自然共存的藝術性,淡水雲門門市遠離淡水市區,在綠樹環繞、擁大片綠地的雲門劇場內,能夠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享受著遺世獨立的靜謐與安寧,悠閒而愜意的品嘗咖啡。門市設計也處處呼應雲門劇場的人文氣息,呈現截然不同的情調,融合自然、人文、咖啡三大元素的獨特體驗。

淡水雲門門市

門市內主要吧台及座位區以流線型設計,呼應門市外蓮花池「旋的冥想」雕像流動及圓弧的意象。

淡水雲門門市

藝術主牆面的設計概念以手繪顏料的層次繪畫方式呈現咖啡地景,呼應星巴克對於咖啡道德採購與咖啡樹種植的自然環境保育承諾;採用雙層透視的玻璃材質,則帶出鏡面反射的效果,讓顧客在欣賞畫作的同時,在光影中反射出自己,感受人們融入大自然環境下的反思與影響力。

淡水雲門門市
淡水雲門門市

門市獨特鋼構造型玻璃斜屋頂建築,以及帶來充足採光的三面環繞大落地窗,讓戶外綠意透入,也呼應雲門劇場座落於自然,與自然共生的寓意。

此門市具備社區導覽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