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山

1950年代美軍眷舍改建,今與昔在咖啡香中流轉

1950 年代,為安置當時協防台灣的美國軍眷,在陽明山興建了美軍宿舍群,將美國南方城郊住宅風貌移植進來,時至今日,星巴克以致敬的心敲開美軍眷舍庭院的木矮門,以陽明山古名草山為名,用一杯咖啡連結的過去與現在,也是跨文化的交集與重逢。

草山門市
草山門市

草山門市保留將軍眷舍原有樣貌,白色木構造的獨院獨棟建築,將內部空間區分為客廳、餐廳、家庭聚會及陽光空間四大空間,創造出如居家般輕鬆自在的感受,客廳與家庭聚會中間的煙囪與老樹,保存過往溫潤的記憶,以玻璃盒的設計與全場相互穿透,搭配大面落地窗,讓陽光灑落,隨著光影的挪動有如時光的流轉變化。

草山門市
草山門市
草山門市

中島主吧檯區,背後的藝術牆面融合了草山門市獨有的歷史背景,以集結三棵樹的相互重疊交融為主軸發想,代表著過去,現在和未來。隨著藝術品的中心點向外發展,代表著大自然的無限力量,在每一個編織色彩纏繞勾勒之中,訴說著草山在四季流轉中,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描述了自然界中成千上萬種的不同生態,體現草山門市位於陽明山上坐擁豐富的自然環境的寓意。

草山門市

走出戶外木棧平台,客席區的櫻花樹及綠茵草地,感受到居家般的悠閒靜逸,草山門市更規劃了野餐墊借用服務,讓顧客能盡情享受以一杯咖啡開啟與親友相聚的愜意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