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原住星希望

讓我們一起幫他們 打開書本打開未來!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14/04/17 ~ 2014/07/31

邁入第十六年的「原住星希望」,十多年來持續不斷地努力,結合各界朋友的支持和援助,提供幫助給部分原住民小朋友,一圓上學之夢! 透過學習,他們能夠發揮天賦和專長,擁有更好的希望未來。

學習是一條漫長的路,我們需要您更多的支持,讓孩子們能夠無憂無慮,持續不斷地擁有學習的權利和求知的幸福。 邀請您一起守護孩子們的成長,您的一點小幫助,可以給孩子們更好、更不一樣的未來!

原住星希望感人故事

空手道女孩小優的逐夢路

今年 18 歲,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小優 (化名),幼時父母離婚後,爸爸因為身體狀況不好,無法照顧孩子,便將小優送給別人撫養。在國小約聘擔任教導布農族語的養母,每個月收入不到 1 萬元,難以供應兩人的生活及小優的教育所需,因此,小優從三年前便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透過每學期的助學金、實物發放等方案,減輕家裡的經濟重擔。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養母卻很重視小優的教育,期望給她一個自由發展天賦、學習一技之長的環境。小優依照自己的興趣,從國中開始練習空手道,至今已有 5 年,面對艱難的培訓鍛鍊,小優不但沒有退縮膽怯,反倒在團體訓練和住宿生活中學習獨立,也在空手道的道義薰陶之下,養成尊重與有禮的品格。

去年是小優表現最優異的一年,除了在全運會高中女子勇奪空手道個人冠軍、在全中運空手道個人表現項目中摘下金牌外,更在去年 11 月代表國家遠赴西班牙比賽。空手道已成為小優最重要的生活目標,更大大提升她從小缺乏的自信心,在穩扎穩打中逐漸打開她的人生視野;屢次獲得的國內外獎項,也為她一切的辛勞與汗水,給予莫大肯定。

在練習過程中,小優特別感謝教練及愛心捐款人的支持及關懷,也期許自己日後若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幫助有相同境遇的孩子,因為她深刻了解到這一份愛與陪伴,是支持她挑戰自我、打敗困境的最大支柱,給予她前進的勇氣與力量。

2014 年募款成果

2014 年原住星希望支持中區仁愛、信義、和平、水里、埔里鄉的原住民兒童。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