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原住星希望

哪一天,我們才能上學呢?

原住星希望 - 募款期間

2011年4月15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止

永不止息的星展望

上學最大的煩惱,對平地小朋友而言可能只是少上點安親班、才藝班,少一點功課。但對於山裡的小朋友來說,在到達學校之前,可能就有許多的現實需要煩惱:爸媽有錢幫我繳學費嗎?今年還可以繼續去上學嗎?作業不會寫要怎麼辦呢?即使功課再好、再喜歡上學,山裡的小朋友,卻時常要面對這些連大人都覺得棘手的問題,有時甚至要擔心弟弟妹妹是否有機會可以一起上學……

邁向第 13 年的「原住星希望」,感謝一直以來有許多關懷原住民學童們的求學問題的朋友,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和鼓勵,幫助想上學的孩子們快樂上學。隨著孩子的成長,求學所需面對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元,而大家的支持與陪伴,將讓所有想要上學的孩子們能夠沒有阻礙、無憂無慮,單純享受上學的權利與求知的幸福。

星希望個案

今年就讀國二的卡魯(化名),父母親在他小時候就離異了,父親為了養家北上工作,留下卡魯與妹妹給祖母照顧。但在去年10月祖母卻因為中風,導致行動不便,父親為了照顧家人,只好回到部落,在部落茶園裡擔任臨時工支撐家計。父親的收入不足以完全負擔家中的經濟支出,更遑論卡魯與妹妹每學期的教育費用。

卡魯很喜歡運動,也很有運動天份,從小在體育方面就表現的很好。上國中之後,進入棒球校隊,接受更嚴格的訓練,雖然辛苦,卡魯卻越練越開心,並且更加堅定成為優秀棒球選手的決心。

成為優秀的棒球選手,是卡魯最大的夢想,家中的經濟情形,雖然有時會讓卡魯萌生退意,但是,在助學金的支持之下,讓卡魯的夢想越來越清晰,因為助學金不但幫忙減輕父親的重擔,更支持鼓勵卡魯朝夢想前進,陪伴、幫助他跨過一個一個挑戰,一步一步的實現夢想。

2011 年募款成果

2011年原住星希望支持中部地區和平鄉、信義鄉、仁愛鄉等原住民兒童。

歷年募款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