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星聞2017/8/4

STARNEWS 咖啡星聞

更多咖啡星聞

有人告訴我們,每年最期待的一件事
就是星巴克的咖啡旅程

這段由咖啡所啟發的旅程
總是帶給許多人很棒的體驗、很美的回憶
還有對於咖啡生活的更多想像

 

當每天你手中的一杯咖啡
總是輕易埋沒在忙碌來往的人群,以及那些不斷變換的場景之中
是不是還有一點時間留個自己,回到最初喜歡的理由?

 

2017 星巴克咖啡旅程 被咖啡所啟發
從一路探索,到充滿驚喜的體驗,一直到超乎想像的跨界結合帶來的意外和諧,就像一種自我的追尋,從好奇心開始,這段咖啡旅程,將帶來屬於自己的全新體驗!漸漸地,更清楚最初喜歡的理由一直沒有改變,只是讓自己給遺忘了!

好多人喜歡咖啡的人都聚集一起
好多你需要跑很多地方才能享用的體驗,這裡可能都有!
更多喜歡咖啡生活的好朋友都來加入我們!

#星巴克咖啡旅程 #starbuckscoffeejourney

讓咖啡帶著你 享受一段愉悅的探索旅程
A pleasant journey Inspired by coffee

With love
咖啡星聞編輯們

從喝咖啡開啟一段旅程

喝咖啡從學習如何品嚐咖啡開始
跟個下面的品嚐咖啡四步驟,感受咖啡的層次與風味

 

 

如何品評一杯咖啡?


SMELL 聞
在啜飲咖啡之前,記得一定要專注精神嗅聞咖啡的香氣。你的舌頭僅能分辨鹹度、甜度、苦味及酸度等味道,但你的鼻子嗅覺卻能聞出千種以上的氣味。在杯子中注入咖啡,以你的手溫暖地握住杯子,專注地嗅聞咖啡散發出的香氣。

SLURP 啜飲
品評咖啡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要啜飲。啜飲會將咖啡平均散落在你的口中,這時你的味蕾將能夠品嚐到不同的風味,包括非常細微的層次感。

LOCATE 在舌頭上的感受
口中佈滿咖啡時,體驗看看在你的舌頭上是否有不同的感受。味道是落在舌尖或是舌頭兩側?咖啡帶來的醇度重量又是如何?

DESCRIBE 分享
在你專注聞過咖啡的香氣及品嚐過在口中的味道之後,試試看如何形容咖啡為你帶來的感受!香氣如何?酸度如何?醇度是輕是重?或是有任何特殊的風味產生?試試看是否可以與你曾有過的食物味道或體驗感受做連結?形容出你的感覺,就能與更多人分享美好的咖啡體驗!


影響咖啡的風味有哪些要素?


很多人都有在家裡沖泡咖啡的習慣,當我們聊到一杯好喝的咖啡,在沖泡過程中也是佔一杯好喝咖啡一半的影響因素,適度烘焙的咖啡豆即使品質好,有時候因為一點小小的因素,得到的可能就不是你滿意的一杯咖啡。

比例 PROPORTION
星巴克建議每10克新鮮研磨的咖啡粉搭配180毫升的水。合適的比例可以萃取出咖啡豆的風味,再依個人口味調整適量的熱水。

水 WATER
以接近沸騰的熱水(91?-96?C)進行風味萃取。一杯咖啡中98%的成分是水,調製咖啡的水應該是乾淨、新鮮且沒有雜的,最好使用過濾水或瓶裝水來調製。

研磨度 GRIND
研磨的粗細程度決定了水和咖啡的接觸時間,以及從咖啡中萃取出風味的多寡。正確的研磨度可以確保將咖啡的最佳風味完全溶入到咖啡杯中。

新鮮度 FRESHNESS
以密封容器並在室溫下保存。切勿放入冰箱或冷櫃,以避免濕氣滲透到咖啡中,進而損壞咖啡的品質。


不同咖啡器具調理與口感


保留了豐富的咖啡油脂,口感醇厚有個性
咖啡濾壓壺
這是一款最能品嚐咖啡原味與新鮮度的調理方式,保有豐富的咖啡油脂,因此若喜愛濃郁醇厚的咖啡風味,咖啡濾壓壺所沖泡出來的咖啡,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質地乾淨,口感豐富有層次
手沖咖啡
此種調製咖啡的方式獻給喜歡乾淨及細緻風味的咖啡愛好者。它展現出咖啡的明亮與清澈感,為品嚐者帶來舒服無負擔的味覺體驗


質地乾淨,口感質地平衡
美式咖啡機
透過濾網過濾掉雜質與澀味,保留咖啡的油脂甜度,品嚐單純的咖啡風味或是加入牛奶增添香味都很適宜。


呈現濃郁豐富的咖啡滋味
濃縮咖啡機
以高壓萃取帶出咖啡豆特有的焦糖香味,完美展現無比替代的甜度與尾韻,其濃烈的口感非常適合加入牛奶一起飲用。

<